低浮上
不是故意不回,是真的不会和人类说话,努力过了,更失败了

【01:00】莱艮芬德夫妇.02

*预警见前

————




4828年4月13日 10:02 A.M.

温度/59℉ 湿度/40% 天气/晴

 

“我准备结婚了。”迪卢克说。

 

蒙德情报安全组织总部位于西风大教堂地下,通过圣母像下方的旋转门,会进入一条需要经过五次扫描验证的安全通道。迪卢克经过全身红外线验视,在通道的尽头使用虹膜解锁打开了密码匣,却没有按下密码按键,而是在匣子一侧输入了火系的元素力。全部安全验证完成解锁,墙面依次亮起,向两侧分开一个可容人通过的通道。

 

他走进总部,站定在办公场所的中央,面无表情地抛下了一个平地惊雷。

 

原本还陷在忙碌之中,没有关注他的到来的众人像是统一被按下了暂停键一般,全部转头看向他的方向。迪卢克在说完之后,便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多么惊人的话语。

 

“你说什么?”班尼特露出困惑的表情,“我刚刚好像幻听了。”

 

“我说,我准备结婚了。”迪卢克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结婚?迪卢克?”班尼特大叫起来,这位年轻的行动队员脸上布满了震撼,“这竟然是能联系到一起的名词!”

 

“迪卢克老爷,恋爱,六个月了。”雷泽扯了扯自己搭档的衣角,试图阻拦他,“他的Omega,是金发,很漂亮,很好闻,我们,都偷偷见过。”

 

“为什么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班尼特抓狂道。

 

“你那天,从任务回来,不小心被花盆,砸了,晕过去。”

 

温迪率先行动,他踩到了椅子上,兴高采烈地举起水杯:“好!为了庆祝这个喜讯,开瓶蒲公英酒!”

 

琴熟练地无视了首领时不时的抽风行为,她担忧地看向迪卢克的方向:“前辈,你已经决定了吗?你们才认识六个月呢。”

 

罗莎莉亚从电脑前抬起头,幽幽道:“以他陷入热恋的状态来看,能拖到现在才考虑结婚,实属不易。”

 

“不是考虑。”迪卢克说,他不经意般转了转中指上的戒圈,为了让它能够露出来,他特意脱掉了习惯带的手套,“后天我们就会举办婚礼,一个月前房子就已经装修好了,在清泉镇那边。”

 

“一个月前房子就装修好了?”砂糖惊讶道,“那你是什么时候买的婚房,现在装修不都起码要三个月吗?”

 

“认识他第三天我就在清泉镇,奔狼领和蒙德城中心都买好了房,开始装修。”迪卢克淡淡道,“然后,我带他去看了三套房子,假装这是样板房,看他更喜欢哪一套,再买了一套照样开始装修当婚房。”

 

凯亚端着一杯午后之死走了进来,他耸了耸肩,“为了不让恋人发现异样,迪卢克老爷久违地找我帮忙了,真是受宠若惊。”

 

“……该死的资本主义。”罗莎莉亚嘟囔着转回了电脑前。

 

“好吧,既然前辈你已经决定好了。”琴依然有些忧愁的样子,“但空不能知道你的真实身份,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他是旅行作家。”迪卢克说,“经常要出去采风,不会被发现的。”

 

然而,于不同地方的同一个时间点,发生了一场相似的对话。

 

4828年4月13日 02:07 P.M.

温度/59℉ 湿度/40% 天气/晴

 

“公务员,文职,时常被外派出差。”空说,雷元素精准地击穿了一个人的眉心,他伸手接住对方倒下的尸体,放在了墙边,“完美无缺的职业,非常适合我。”

 

“听上去确实不错。”阿贝多说,拟造阳华被放置进前方通道试探是否有压力机关。确认无误后,他对着空点了点头,示意可以进入,“作为公务员亲属,也不容易被怀疑身份,祝贺你。”

 

“而且他很喜欢我!”空高兴道,他从领口中扯出项链,向阿贝多展示挂在上面的戒圈,“我们在蒙德买了房子,还养了一只小乌龟!”说着,他一抬手,风刃切开了偷袭者的咽喉,“迪卢克想要在西风大教堂举行婚礼,他提前一个月去摇了号,因提瓦特在上,他抽中了!就在这个月十五号!”

 

“好了,停下你们的闲聊,两位男士。”荧的声音从耳麦中传出,少女的声音中隐隐压抑着怒气,“我不想再听到任何关于那位先生的话题了——关于他和你发生婚前性行为却没做保护措施导致你竟然被完全标记这件事我还没找你算账呢,‘王子’殿下!只要敌对组织的人抓走那个可怜公务员,他们就能顺藤摸瓜得到你的信息素,真是棒透了!”

 

“嘿,别这样。”空举起双手做了个投降的动作,告饶道,“我会保护好他的,而且,现在也没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不是吗,谁会专门去抓一个普普通通的文职公务员呢?”

 

“他是一位莱艮芬德!”

 

“我们谈过这个。”空满不在乎地说,“他只是莱艮芬德家族的旁支而已,荧。我们都知道,莱艮芬德现在的家主是凯亚·亚尔伯里奇,原先的血脉已经被排斥为非正统了。——他买婚房都要分期呢,”空咯咯地笑起来,“真可爱。”

 

“这个月十五号。”阿贝多注意到了另一点,“那不就是后天?”

 

“是的。”空快乐地说,“我们约好今晚去看定制的婚服,今晚七点!我说我不想穿传统Omega要穿的婚纱,他同意了,我们都会穿西服。我从未见过这么通情达理的Alpha!”

 

“你不喜欢婚纱?”阿贝多问,他有些惋惜的样子,“真可惜,我还替你设想过婚纱的款式,你身体的比例很适合这种服饰。”

 

“谢谢你的关心,阿贝多。”空眨眨眼,“不过婚纱可不适合战斗,撕开裙摆的动作也没什么美感,万一出了什么意外,我可不想在他面前这么粗鲁。”

 

“噢,救救这个恋爱脑。”荧在监视屏后翻了个白眼,她将椅子转了个圈,冲后面喊道,“戴因,或者渊上!谁都好,你们来替他两观察情况,我受不了这家伙身上恋爱的酸臭味了。这该死的还相信真爱的笨蛋!”

 

“今晚七点。”

 

空轻声说,他们终于突破到了最后一道防线之前,金发青年的脸上是即将新婚的甜蜜笑容,他推开门,微笑着无视了里面人员惊恐的尖叫与求饶,响指一打,一团巨大的火焰径直甩向房间中央的培养器皿。在他的身后,阿贝多默契地用岩元素堵死了出口,完全断绝了他们逃生的道路。

 

“所以,现在要速战速决才好啊。”空按了按指节。

 

 

 

-

 

“空·艾瑟,你是否愿意这个Alpha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迪卢克·莱艮芬德,你是否愿意这个Omega成为你的妻子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或任何其他理由,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现在,你们可以交换戒指。”

 

“然后,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

 

高难度的爱情,是月色、诗歌、三十六万五千朵玫瑰,加上永恒;高难度的婚姻,是账簿、证书、三十六万五千次争吵,加上忍耐;高难度的人生,是以上两者皆无。

 

4933年1月2日05:20 P.M.

温度/41℉ 湿度/80% 天气/雨

 

迪卢克将车倒入车库,停好。在下车之前,他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衬衫下摆——刚刚他完成的任务是刺杀深渊教团的一位主教。对方因为交易法术材料,专程前往蒙德。温迪得到了这个消息,将任务委派给了迪卢克,然而交易地点临时有变,他不得不再赶去新的碰面地点完成这次行动。时间上的仓促让他动手时不再那么收敛,那个主教的血溅上了他的衬衫。

 

迪卢克检查了一番,确认自己的大衣可以挡住血迹之后,才整理了一下衣物,拎起后座上的购物袋下车。他推开侧门,穿过点亮暖黄色灯光的客厅,往里走去。空正站在厨房中央,专心致志地将甜甜花汁涂上禽肉,准备回炉再烤制一遍入味。

 

“今天晚回来了?”迪卢克把购物袋放到桌面上,和自己的妻子轻轻地贴了下脸,“你要的奶油我买回来了。”

 

“去买了新窗帘。”空摘下手套打开购物袋,把奶油从里面拿了出来,“是我要的动物奶油!这样周末我们就可以烤松饼了。我去社区太太家政会的时候,和诺艾尔小姐学习了怎么把松饼烤的更蓬松柔软。”

 

“蓝色的那条?”迪卢克稍微回忆了一下,“那我们需要更换地毯和挂饰来搭配它。”

 

“不用担心亲爱的,”空随口道,“上周我的编辑告诉我,我的新书销量还不错,额外给我发了稿费。”

 

诚如大家所见,迪卢克·莱艮芬德先生是一位完美无缺到甚至能分清动物奶油与植物奶油区别的全能丈夫,而空·莱艮芬德夫人同样是相当称职令人艳羡的好妻子。他们的婚姻诞生于爱情中,毫无疑问的标准答案。

 

然而,婚姻是这样无趣的一回事。它代表着与同一个人长久的相处生活,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平淡的家常便饭,婚姻是对激情的磨损,是爱情的坟墓:许多人将此奉为真理。

 

4933年2月16日03:09 P.M.

温度/64.4℉ 湿度/30% 天气/晴

 

“我得出门一趟,”迪卢克说,他匆匆将外套系上最后一个纽扣,对着镜子扎好自己的长发,“组里临时有事喊我回去整理档案。”

 

“可是今晚七点我们约好要去隔壁昆恩先生家拜访。”空有些生气地说,“他与贝雅特丽奇小姐上个月结婚了,对方才搬过来。你不能总是让我来记着这些邻里社交的事情。”

 

“我尽快弄完,会在七点前回来。”迪卢克低头碰了碰他的嘴唇,“你可以先换好衣服。”

 

“真是难以相信,难道蒙德政府就没有第二个文职吗?”空抱怨着,替迪卢克打好领带,“你时常忙得像个被抽了一鞭子的陀螺!七点前要是等不到你,我可就自己过去了。”

 

 

“所以说,我的妻子还在家等我。”迪卢克面无表情地劈碎了墙,冷淡地看着被他逼入绝境的任务目标,带有恐怖高热的火系元素力在他的剑上凝聚,“能别浪费时间,尽快让我解决吗?”

 

“我拥有的时间可比那个忙得要死的Alpha还少,蛋堡都还放在烤箱里没拿出来呢,如果冷了,可不符合邻居之间的社交礼仪。”空伸手扼紧敌人的脖颈,剑从对方的背后干脆利落地穿过,“好吧,像你这种家伙肯定不懂,不过你听着就行了。”

 

晚上七点,莱艮芬德夫妇准时敲响邻居家的房门,空带着笑意将自己烤好的蛋堡递过去,二人被昆恩迎进了房子中。在和妻子分开,前往各自的场合之前,迪卢克低头,凑近空的耳边,“这条丝巾很适合你。”

 

空伸手摸了摸自己系在脖子上的丝巾,它作用于遮挡脖子上的划痕,“上周在十元店捡的。”

 

贝雅特丽奇将空带进Omega们的会客厅中,他们之前正在进行关于家务与育儿的问题。见空走过来,之前住在附近的一位女士将自己正在咯咯笑的孩子递给这位年轻Omega,“不好意思,能帮我抱一下他吗?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哦哦,好。”空僵硬地接过了孩子,如临大敌地盯着这个活泼的小家伙。贝雅特丽奇看着有趣,问道,“说来,空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一个孩子?”

 

“我,我吗?”空茫然地问,他看着眼前的小婴儿开始津津有味地吮起了自己的手指,心里也不自觉地变柔软了一点。如同心有灵犀一般,他转头看向迪卢克的方向,对方也正好看向自己,男人看着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应该最近会考虑吧。”空说。

 

在莱艮芬德夫妇结婚的第五年,他们都承认自己的婚姻进入了较为无趣的阶段,也决定好了前往新的时期。

 

只可惜,世事总是无常的。

tbc.

评论(9)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谷落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