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
不是故意不回,是真的不会和人类说话,努力过了,更失败了

【0:00】莱艮芬德夫妇.01

*史密斯夫妇au,现代abo,有神与神之眼的存在。

*设定未按照原作,一切安排为了剧情发展方便,总之就是比较傻白甜轻松的小短篇,请不要认真

——





4827年10月9日 05:09 P.M.

温度/78.8℉ 湿度/60% 天气/多云

 

枫丹是近海的国家,卡米亚靠近边境,是典型的海滨城市。大部分时间中,这座城市都浸泡在平静的充盈水汽中,只要深吸口气,就能嗅到海盐的味道自风中传来。这里风景优美,被称为全提瓦特最适合养老的地方之一,与璃月的轻策庄和蒙德的清泉镇齐名。

 

迪卢克坐在吧台前,面无表情地啜饮着一杯葡萄汁:蒙德人的通病。每一位蒙德人都自豪于自己的国家拥有整个提瓦特最好的酒业,晨曦酒庄出产的蒲公英酒名冠全大陆,其余酒品也不逞多让。这导致他们前往其他国家的时候,往往会拒绝品尝当地的酒水。

 

然而今天值班的酒保并不是个懂得看脸色的性子,他正喋喋不休地试图与这位冷冰冰的客人搭话,想要多推销一些酒水出去,给自己的工资加上几分提成。迪卢克漫不经心地听着,完全不回应对方,直到巨大的爆炸声从外面传来——“轰!”

 

 

“一定又是自由派的那群家伙又在搞鬼了。”酒保见客人终于抬起了头,像是有点感兴趣的样子,连忙转变了话题的方向,“枫丹最近正在进行新首相的选举,候选人们前段时间刚来到卡米亚进行演说,自由派和保守派两边都针锋相对的。今早我听说保守派的候选人之一被发现死在了自己的房间里,我猜是自由派的人动的手。”

 

迪卢克终于愿意回他的话:“你似乎很不满自由派的作风。”

 

“您这话说的。”酒保笑道,“我就是个普通打工仔,懂什么政治呢。只是他们三天两头弄上这么一遭,警察时不时要来查凶手是谁,多影响生意。——您瞧,这就来了。”

 

从酒店的大门处,吵吵嚷嚷地进来了几位警察,一个金发的青年正低着头跟在他们身后,看起来满腹的怨气都要实体化了。酒保擦拭着杯子,用着看热闹的语气:“可怜的年轻人,那群警官抓人可不讲证据。只要看到谁落单,通通当做嫌疑人带走。这下他可得进警局里磋磨几天了。”

 

这时候,金发转头看向他们。在注意到迪卢克之后,青年的眼睛一亮,他不满地‘哼’了一声,从警官的手中挣脱,朝红发男人的方向走了过来:“说了我不是一个人了,我同伴不是在这里吗,真是失礼。”

 

“哇哦。”酒保吹了个口哨,“这美人原来和您是一对?”

 

酒保说的确实不错。

 

以普遍理性而论,这位正迎面走来的金发青年绝对可以被称为难得一见的漂亮人类。他的头发像午后暖洋洋的阳光,被随性地扎成了高马尾,又增添了几分活泼。眼睛是如同琉璃宝珠一般标准的灿金色,被他注视时犹如被倒映着夕阳的海面所捕获。迪卢克自认为并非贪于美色之人,更是拒绝过多位佳人的示好,然而这位青年的存在却让他忍不住心跳加快了些许。

 

他拿起葡萄汁喝了一口,意图遮掩自己可能存在的异样。当青年向他走来的时候,如同鬼迷心窍一般,迪卢克对着警察点了点头,开口替对方掩饰:“他和我是一起的,有什么问题吗?”

 

等到警察离开之后,迪卢克在玻璃杯下压了一张面值一千摩拉的钞票,推回了酒保面前,站起身拉着青年离开。刚被他解围的金发青年温顺地跟在他的身后,等他回到房间,停下脚步之后,青年微笑着对他发出了邀请。

 

“Hi stranger,”青年说,“要一起去吃顿晚餐吗?”

 

迪卢克凝视着眼前这位青年,良久,他点了点头。

 

 

“我猜,你来自于蒙德?”

 

青年仪态优雅地切分着一块牛小排,面对着迪卢克冷淡的表情,他也丝毫没有露怯,笑着和对方搭话,“看你站在酒保面前的样子,显然是熟练于各种酒水的,但你却只点了一杯葡萄汁。就我所知,只有蒙德人干的出这种事。”

 

“哦,是吗?”迪卢克淡淡道,“只凭这个判定吗?”

 

“当然不是。”青年给自己的杯子里添上一点苹果酒,他神秘地眨了眨眼,“但推理表演可是需要报酬的喔?”

 

“我想这顿饭足够支付?”

 

金发青年失笑:“不行。这顿晚饭是我用来表达感谢的,至于报酬…不妨听我说完。”

 

“您的头发颜色很漂亮。”他轻声说,“非常纯正的红色,与您的眼睛一样——请不要惊讶,虽然您带了眼镜去遮挡它,但能照亮夜空的火光本就不会被遮蔽。我曾在蒙德见过这样的红色。”

 

“以及,您的信息素…”注意到对方有些讶异的眼神,青年有点得意地翘了翘唇角,“不好意思,忘了说明,我对气味非常敏感。蒙德的低语森林中有一种名为小灯草的植物,味道清冽微苦,会被用作酿造某种美味酒水的原料。——至少我很喜欢。”

 

“很有说服力的证据。”迪卢克点了点头,“那你想要的报酬……”

 

青年站起身,他缓慢地绕过桌子,停留在迪卢克的身边。他的姿态能让人联想到很多东西,被夕阳染上金色偏光的狂风之核,让船只倾覆的蓝色冰山,雷光降落的前一瞬,一切让人感到美丽,危险,却充满吸引力的东西。


他为迪卢克的杯中倒入以小灯草酿造的酒,放下酒瓶后冲对方举杯,轻笑着向迪卢克发出邀请:“有幸和你共舞一曲吗,莱艮芬德先生?”

 

“迪卢克·莱艮芬德。”迪卢克和他碰杯,轻抿了一口小灯草酿造的酒品,男人站起身,朝空伸出手,“公务员。”

 

“空·艾瑟,”金发青年将手搭在男人的掌心,轻快地将他拉进了舞池,“旅行作家。”


- -


第二天早上,当迪卢克端着早餐走进房间时,空已经醒来了。金发青年坐在窗边,正若有所思地注视着窗外的景色,听到迪卢克推门的声音,他回过头来,冲对方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嗨早安,莱艮芬德先生?”

 

“喊迪卢克就可以。”迪卢克说,他表情平静地将餐盘放到了床头柜上,“我不知道你的口味,拿了普通的松饼和太阳蛋,以及牛奶。”

 

“完全没问题。”空轻松地眨眨眼,“我出去旅行取材的时候,甚至会在野外露宿,只要有的吃就不错了。不过牛奶?我以为你会拿早餐酒。”

 

“虽然我确实是蒙德人。”迪卢克在他的对面坐下,“但是,我喊葡萄汁的原因是我并不喜欢喝酒。”

 

空短暂地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噢!真难以想象,还有讨厌喝酒的蒙德人。”但很快,一种可爱的促狭表情浮现在他的脸上,青年轻松地调侃着,“不过,我也没想到有会一夜情的公务员。”

 

“一般来说,确实不会。”迪卢克低头切分着太阳蛋,状似平稳地说,“所以,要考虑一下,将它变成多夜情吗?”

 

空惊讶地看着他,突然,青年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莱艮芬德先生,你是不是在害羞?”

 

青年的眼神扫过迪卢克发烫的耳朵,与尽全力保持平稳,却还是忍不住将指尖扣入掌心的手,空看向他的眼睛亮亮的,像黎明初升的阳光。空站起身,撩开雪白的窗纱向他走来,仿佛身披婚纱走向爱侣的新娘。

 

空跳到他的身上,将迪卢克压到床上,金发青年大笑着亲吻红发蒙德人发烫的耳廓与他的嘴唇,拉着他滚到床正中,“那就变成多夜情吧,迪卢克!!”

tbc.




评论(18)
热度(4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谷落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