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浮上
不是故意不回,是真的不会和人类说话,努力过了,更失败了

【博空森】附加课题

◆nsfw,须弥主线第三幕&第四幕剧透有,原作剧情线魔改。

◆差不多是博在搞精神and海哥在搞身体这种剧情,应当算水煎。

“只是稍稍改造了一下虚空终端,让它可以将信息投放到潜意识罢了。”


“道谢就算了,我对你来我往的人情账毫无兴趣。不过是见到就顺手帮人【纠错】而已,算是在教令院养成的习惯。”







在某个瞬间,空甚至错觉花神诞祭的循环再一次上映于他的面前。


人工制造的梦境突如其来,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昨日相仿,他站在教令院的门口,站在与昨天完全相同的位置,仿佛一次重演。但相较于昨日,这个梦境便要显得太过安静了——没有陷入狂热的民众,没有纳西妲声嘶力竭的催促,也没有派蒙惊慌失措的尖叫,周围如此空空荡荡,只有他,他和多托雷,只有他们两个人存在于此处。

空注视着位于他上方,正带着意义不明的微妙笑容,向他缓步走来的愚人众执行官,警惕地将剑横于身前。

“何必如此警惕于我?”与他相比,这个梦境的主人便显得要从容许多。多托雷停在他的面前,优雅地伸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若是我想要伤害你,在白天你与智慧之神交换身体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将你的意识抹杀。人类的大脑可是很脆弱的,亲爱的旅行者,还是说你有什么额外的底牌呢?——不论如何,我只是想和你聊聊罢了。”

“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空回复道,却也稍微放松了一点,他能意识到多托雷说的是实话。以他现在的状态,对上愚人众第二席几乎没有胜算可言。既然如此,就算对方别有图谋,他也暂时不会有生命上的危险。

“外面风有点大。”执行官并不急于反驳他,银蓝色卷发的男人只是将手又向前伸了伸,完全没留给少年拒绝的余地,“让我们先进到教令院里面去吧,我不喜欢站着与人谈话。”

空拧着眉,旅行者不情不愿地将手搭上对方的掌心,被对方牵引着走进那扇陌生的门扉之后。他未曾想过来到须弥许久,首次进入这间接近于象征这个国家最高学术权力的建筑竟是在一位被放逐者的梦境之中。


多托雷似乎并没有欺骗他,对方将他带入教令院之后就松开了手,自顾自地向前走去。执行官在智慧宫中找了个座位坐下,慢慢悠悠地询问他一些问题:蒙德的龙、璃月的魔神与稻妻的统治者——关于空在之前几个国家的旅行经历,仿佛真的只是一位好奇心丰沛的采访者一般。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应当正常地回答他,这些问题哪怕在路上随便找位冒险家,都能得到答案,他不相信对方对此毫无了解。

“你究竟要做什么?”他怀疑地问,甚至开始思考这是否什么仪式的前缀。纳西妲告诉过他,多托雷已经掌握了禁锢意识的方法,难道在梦境中慢吞吞地和别人聊天就是它的启动方法吗?

执行官伸手撑着自己的脑袋,带着轻快的笑意回应少年的疑惑:“我说过了,我只是想和你聊聊罢了。若你想要进一步的解释,我们似乎还没亲密到可以向对方剖析意图的程度吧,还是说你希望我们之间能够如此?——我的荣幸。”

“我不明白,”空圈紧自己的手指,紧紧地盯着对方,“你既然也认为我们敌对,又何必如此惺惺作态?还是说你们执行官都习惯这样,在开打前先和对面培养一下感情?你——”


他的话语被打断了。


跳转 


评论(36)
热度(2810)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苍谷落日 | Powered by LOFTER